泰国紧急宣布取消入境游客疫苗证明

0

卫生旅游交通三部长机场迎接 自由行群体请购健康保险

【本报1月9日讯】 随着搭载269名中国公民的国际民航客机顺利降落素万那普机场,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当即宣布自今起取消针对入境人员接种疫苗签证的要求。这也是泰国政府开启中国游客泰国游的最新行动,甚至有业内人士将今年入境游人数预期提高至3千万人次。

虽然过程曲折但对志在恢复中国公民赴泰旅游昨日光芒的努力上泰国政府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泰国内阁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透露疾控应急管理中心今日会议上通过决议正式取消有关入境人员需要提供接种疫苗证明的规定,并强调政府绝不会采取非必要的行动。但提醒入境游客仍需要购买健康保险,另外在泰接种疫苗费用需自理。

但不管怎样,从泰国内阁三大部委一把手携手亲临素万那普机场迎接今天中午12.30分首批抵泰的269名中国游客的举动,势必会在两国社交平台引发泰国游热潮。在展现泰国人热情好客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游客回流的激动之情。

官员简单解释称,相信所有来泰度假旅行的外国公民接种了至少两剂的疫苗,即便有也应该会是极少数。更重要的目前大部分确诊感染者都以轻症居多,重症者比例不到5%。按照泰国公共卫生现有的条件完全可以应对突发状况,因此,要求疫苗签证就显得多余。

而15家宣布复航的中国航司将会陆续运送3465名中国公民抵泰。泰国旅游局预计1月份入境中国游客人数会在9万人,2月增至9万人,然后3月份提高到15万人,从而使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人数达到30万,全年目标500万人。

但泰国旅游圈内人士给出更大胆的预测,认为2023年全年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有望从2500万增至3000万人次。自由行则是泰国旅游局重点关注的群体,泰国旅游局已经制定了中国市场路演计划,借助大型旅游服务平台推广泰国游线路和产品。

据悉,疫情爆发前中国自由行人数占比60%,团队有40%。如按当个城市看,比如上海自由行游客人数占比高达80-90%,北京则为60-70%。而这也是泰国旅游局决定手抓自由行群体的原因。

至于中国消费者出境游支出预算方面,报告显示至少在人均5万铢,大约是泰国游一周的开销。另外,多个调研平台给出的数据,在中国公民出境游选择方面泰国游稳居前5位。但自由行线路可能会有所改变,泰国本地深度旅游值得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