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入境新五条下中国和印度游客反映不一

0

【本报1月11日讯】 泰国最新版出入境旅客健康管理措施,要求中国和印度游客在离境前通过核酸阴性检测结果,但中国公民泰国游热情高涨却让印度人感到困扰,去年印度赴泰旅游总人数仅次大马接近百万人次,但泰国旅游局预计今年会有500万中国游客回归。

泰国发布针对外国入境游客的新五条健康管理措施,第一是不再要求入境游客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疫苗签证,第二是入境游客需购买新冠病在内保额不低于1万美元的健康保险,中国和印度游客在结束旅行离开泰国前需通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场防疫人员有权对游客实施新冠抽检。

第三是持泰国护照或国际转机旅客无需提供健康保险;第四是各航司严格执行泰国民航局最新健康安全指南,建议乘客在飞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就餐或紧急情况除外;第五是有新冠症状旅客建议在抵达目的地后进行新冠复检。

但就在中国公民涌入泰国的同时,作为过去一年高居泰国游第二大客源国的印度人开始对泰国游计划表现出担心。至少一半印度客人选择推迟1-3个月行程,这与中国赴泰旅游火热和在旅行期间感染新冠的担心。

泰国旅游局预计2023年中国政府退出清零政策开放国门将会有500万中国公民前往来泰国旅游。据悉,核酸检测费用不低,以素万那普机场为例大约是3000铢,医院则在2000-5000铢不等。去年有近90多万印度人来泰度假旅游,但该国政府出台核算检测新规恐影响出境游。

泰发改委官员预测,按照目前预测,今年外国游客来泰旅游消费支出金额将超过1.2万亿铢,全年外国游客总人数预计会在2300万人,约为去年1100万的两倍。中国政策对泰国利好首先表现在资本市场,泰股接连跳涨,这使得泰铢对人民币和美元中间价也持续升值,并创出8个月新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