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预测今年泰经济增速至多3.5%

0

【本报1月11日讯】 泰工商银联席会最初预测认为,2023年泰国经济增幅绝不会超过3.5%,世界银行在本周二最新全球经济预测时给出近30年最低涨幅仅1.7%,并强调衰退压力持续增加。

泰国总商会主席兼工商银联席会轮值主席洪百川就中国政府解除防疫政策表示将会给泰国经济带来额外利好,但估计要等到第二季度才会看到明显效果,届时泰国水果也将进入一年中丰收旺季。

但不管怎样,从目前各方面评估看,今年泰国经济增幅至多3.5%。虽然入境游有望从去年1100万人增加到今年的2000-2500万人次,但全球经济总体衰退下出国为驱动的泰国经济难有超预期的表现。

另外,出口涨幅方面预计在1-2%之间,通货膨胀则在2.7-3.2%之间。工商银呼吁政府确保电力价格在稳定的水平,否认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商品和服务涨价潮,从而是通货膨胀继续承压。

世界银行最新一期评估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仍收到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甚至可能出现近30年来最低涨幅,预计仅有1.7%左右。中国经济将减速从此前预测的增5.2%降至增4.3%。这可能会影响到中国公民出境游热情。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透露,已经为中国传统春节期间入境中国航班激增做好了部署,目前确定的航班数约为380架次,总乘客人数近10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