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启动五年国家旅游战略发展规划方案

0

2027年国际游客人数和收入翻番分别达到8千万人次和5万亿铢

【本报1月12日讯】 泰国政府正式启动新版国家航空旅游总体发展规划方案,按照新版五年计划完成后外国游客人数和收入将实现翻一番目标。其中赴泰国际游客总人数到2027年将增至8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也超过5万亿铢。机构预计2023年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人数465万人次,收入贡献1860亿铢,而全年游客总人数上看2500万人次。

泰国内阁正式通过了2023至27年度第三版国家旅游发展战略新五年总体规划方案。这将是在此前实施了三个中长期计划的升级方案。如果按照2019年新冠大流行爆发前水平,入境游总人数约合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万亿计算,5年后外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和收入将双双翻番,分别达到8000万人次和5万亿铢。

至于2023年泰国旅游体育部预计全年入境外国游客总人数会在2500万人次,在刚刚过去一年约1100万人次基础上翻番。其中中国接触防疫限制并恢复国际航班和允许中国公民出境游将被视为重大利好,但开泰预计,今年中国公民泰国游人数会在465万人次,并带来1860亿铢的旅游消费贡献。

而泰工商银联合会和机构在内纷纷预测,中国赴泰旅游真正复苏可能要等到第二季度才会出现。中国外交部刚刚于本月8日恢复中国公民办理护照业务。而中泰国际航班恢复工作还需要时间,预计今年两国往返航班数载11-15架次。

回顾2019年中泰两国往返航班数大约是每天93架次,预计到今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60-70%水平。即便这样面对昂贵的机票和健康保险费用,中国消费者可能会保持观望,而不是急于开启疫后首个出国游行程。

开泰预计,如今年泰国能成功迎回2400-2600万国际游客,预计入境游收入会在1.07万亿铢。中国游客将会贡献1860亿铢,约为疫前的36%水平。亚洲客源市场将是泰国重振旅游业重要市场,而如何修复中国市场将是关键要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