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谈泰铢快速升值 商大消费信心改善

0

【本报1月12日讯】 泰国财长阿空谈近期泰铢升值势头,指国家经济整体趋好外,招商引资进展超预期,还有就是中国接触防疫限制恢复国际旅行带给全球经济的利好。泰国商大12月消费者信心创25个月新高至49.7。

阿空财长认为泰铢近期持续升值并创出新高就是泰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最好写照。最明显的就是泰股迈入新的一年初始所展现出的连续上涨势头,以及在中国政府自本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隔离要求后次日泰国就迎来了一个近3百人的中国旅游团。

与此同时,泰国公共债务水平以及外汇储备殷实也是泰铢升值背后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不能忽视的就是政府提出的BCG新经济发展模式引领的外资投资热将会给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他表示对泰铢持续升值势头不担心,对主管单位泰国央行有信心。回顾去年泰铢兑美元贬值历程会发现,在2022年9月创下了16年新低的38铢水平,但最近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位回到了33铢区间。

而泰国商会大学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改善,2022年12月消费信心指数录得49.7,这也是该指数过去25个月以来新高。其他相关数据,比如经济信心录得43.9,就业信心录得47.0,而收入信心则为58.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