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快速升值背后经济面临额外压力

0

【本报1月13日讯】 “泰铢短期内快速走强势必会给企业和经营者带来影响。”商银公会主席兼泰京银行首席执行官帕荣在工商银联合会后的发布会上透露,称泰国面临额外压力。

帕荣在谈到近期泰铢持续升值的势头时表达了担心,认为从目前的趋势看,泰铢很可能是区域内升值最快的货币之一。中国游客涌入以及约600亿铢热钱进入资本市场后。

对此,工商银联合会呼吁泰国央行密切关注泰铢近期走势,确保汇率维持在合理的区间。虽然本轮泰铢升值很大原因是美元贬值,但另外还有就是上面提到的自本月8日退出清零政策后中国公民出境游热,其中泰国被认为是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

不管怎样,作为主管外汇市场的泰国央行需要为近期涌入的超过600亿铢的热钱做好降温准备。相比泰国股本市场160亿铢交易额来说,巨额资金加持下泰股将会大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