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向内阁提交社保公积金缴款修正案

0

【本报1月15日讯】 财政部准备上调社保基金政府公积金缴款金额部分,从目前每年1200铢提高到1800铢,吸引更多人建立社保养老公积金账户的同时提高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品质。个人缴纳部分有望提高至每年3万铢。

泰国财政部透露将会在即将到来的内阁例会上提交关于调整社保金账户政府公积金缴纳部分的金额,希望将最高额从目前的每年1200铢增驾到1800铢。此举也是希望完善社保金制度同时,希望吸引个人建立账户,更好的应对退休后生活。

另外个人公积金缴纳金额也有大幅提高,从规定每次最低50铢,每年最高1.32万铢增驾到3万铢,同时允许每次缴费金额可自定。官员解释有上限额主要是这是国家唯一一支收益不低于5大商银平均利润的公积金。如不足,财政部需要补足。

如果按每年3万铢计算,18岁开始缴纳直到60岁则账户金额就是150万铢,退休后每年可获得7500铢的养老金。而政府缴纳比例600铢到1200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