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公布2023年商品和服务控价名录

0

【本报1月15日讯】 泰国商业部公布2023年全泰56种受政府管控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目录,同时决定将口罩、酒精湿巾、洗手液、再生纸、蛋肉等5种即将到期商品控价措施再延长1年。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在结束商品和服务价格中央调控委员会会议后透露,2023年稳定物价仍是政府惠民工作的重点,鉴于疫情风险尚存的情况,控价委同意将即将于2023年1月24日届满的5种商品控价措施向后延长1年。

另外,此次会议也确定2023年读新版56种受政府管控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目录。其中5种获得延长的控价商品分别是,卫生口罩、酒精湿巾、洗后液、再生纸和蛋肉。官员强调,控价能缓解高通胀对民生问题的影响。

朱霖还表示,商业部会继续推进双赢模式来平衡商家和消费者成本,确保消费得起的情况允许企业适当上调价格。鸡蛋价格不久前就再次提价,官员解释涨价在合理区间。但不管怎样,相信今年的情况会比去年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