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贸厅开展游客违法经商打击行动

0

【本报1月16日讯】 泰国商业部携手多部门开展旅游餐饮服务行业违规经营整治联合行动,这也是当局针对越来越多关于外国人持旅游签证在泰从事经商行为投诉问题采取的最新动作。首先将集中调查旅游城市游客热点聚集区。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重申,按照泰国有关法律,外国人在泰经营必须要先取得相关证书和资质,否则任何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行为都构成违法。如情节严重的将处以最高3年监禁及最高100万铢罚款。

最近在泰国首都曼谷唐人街做餐饮服务的泰国业主通过脸书平台爆料称,目前唐人街大部分商铺和门店背后的金主都是持旅游签证的外国人,而少量在经营的泰国本地人出境艰难,因为需要缴纳各种赋税,但外来者却完全不用。

随着中国政府开放公民出境游,而泰国政府定下目标希望今年能有5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因此,净化旅游餐饮服务市场整顿不合规行为将是接下来能否做好接待中国游客回归重要的一步。

发展商贸厅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剿行动,取缔非法经营商家。首先将重点从旅游热点城市开始。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共有13915位外商取得在泰经营许可证,其中6279家拿到营业执照,5588家获得许可证书,另外2048家取得证书。据悉,泰国旅游警察局也将集中开展旅游热点城市签证超期滞留的外国游客清理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