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护照全球影响力 入境游由量转质增长

0

【本报1月18日讯】 泰国在2023年亨利护照指数排名位列全球第68位和东盟第4位,旅游局启动兔年旅游推广行动,其中国内有部分「天天出行」,国外部分则主打5F战略,专注高品质游客群体。而酒店业者则希望上调客房价格,坦言行业全面复苏仍需要时间。预计今年清迈GDP涨幅3.6%。

在刚刚出炉的2023年亨利护照指数排名中,泰国位列全球193个国家第68位、东盟第4位,可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共计78个。其中日本、新加坡和德国以超过190个国家可免落地签稳居前3位。

清迈地方财政官员预计,随着中国解除清零政策以及放宽公民出境旅游将会给清迈经济带来利好,预计今年清迈GDP涨幅有望在去年增3.2%的基础上实现3.6%增长。而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数量回暖将会在第二季度显现。

以酒店恢复营业状况为例,目前清迈大约70%的酒店客栈已经恢复经营,另外30%仍在观望中,但相信随着入境游人数逐步回归会很快重新开业。疫情前清迈吸引了1千万外国游客。

目前清迈机场已恢复了11条国际直飞航班,直飞航司12家。比如韩国仁川和釜山,新加坡,台北,老挝琅勃拉邦,越南岘港、河内和胡志明市,香港特区,缅甸仰光和大马吉隆坡。而上海至清迈航线今起复航后,广州至清迈也将随后重开。另外还有4条中国热点城市航线复航在商讨中。

而酒店行业则出现涨价的讨论,不如普吉岛目前酒店房价仍有很大溢价空间。同时酒店业者必须加快经营调整,采用更灵活的用工机制,比如增加钟点工比例。此外,减支方面可通过投资屋顶光伏发电装置降低电能成本。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则表示,将调整全球旅游推广策略,由数量型转向质量可持续增长模式。并会具体通过5F战略全方位推进泰国高品质旅游,5F主要指食品、泰拳、时尚、节庆和影视。

然而在实现2023年入境游突破2500万人次目标上,除了将国际游客免签停留时间从30天延长至60天外,落地签停留天数也从15天增加到了30天。泰国TTB预计认为,兔年旅游经济总值有望达到2.25万亿铢,其中国际游客贡献1.44万亿铢。开泰预测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中位数则是465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