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阿披瓦总站今起始发52列长途铁路客运

0

【本报1月19日讯】 泰国铁路局公布长途铁路客运始发站运营调整方案,从2023年1月19日起,52列驶向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普通、高速和特快的长途铁路列车将由曼谷阿披瓦总站统一发车(原挽赐总站)。

泰国曼谷阿披瓦铁路总站从今日起正式投入全方位运营。在铁路局最新公布的长途铁路客运始发站调整方案中,将原本在华南峰火车站始发的52列驶往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普通、高速和特快列车车组统一转到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曼谷阿披瓦铁路总站(原挽赐总站)。

但从泰国多家媒体报道的情况看,此次始发站调整准备工作仍有改善的方面,比如指示牌标识不明确,容易让旅客产生误导,像公交车站没有标明共有几路车、具体的后车位置。

另外,乘客对新名称仍感到陌生,比如车票上始发站标注曼谷站,很多人误以为是新建成的曼谷阿披瓦总站,但实际是要到华南峰总站乘车。还有就是并非全部52列长途火车都会新总站乘车,部分仍在华南峰办理。

而此次启用新火车站后,部分路段将与已经运营的红色捷运线并轨使用,也就说在完全出城前乘客如厕可能会有限制,尤其是搭乘普通列车的乘客,在高架桥段行驶期间卫生间处于停用状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