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GI产品年产值增至480亿铢

0

【本报1月26日讯】 泰国土特产持续热卖!尤其是GI标识类土特产在过去的2022年得益于网红歌手大口吃芒果糯米饭而大受欢迎,官员预计GI产品年产值高达480亿铢。目前全泰76个府共有177个GI标识产品,刚刚入选的彭世洛水仙黄金芒果年产值超1100万铢。

泰国商业部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22年底全泰76个府的地理标识产品—即GI土特产合计177种,相比上年新增了25种。GI标识产品与其他土特产最大区别就是拥有独特的地方属性,虽然其他地方也有类似产品。比如,新入选的陶公香米、宋卡鲈鱼和巴通猜丝绸等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官员透露,预计GI土特产去年总产值已经高达480亿铢。而随着中国开放公民团队出国游,相信泰国GI产品将会获得更多的关注,销量也将创新高。中国是泰国农副产品最大出口市场,最被关注的就是泰国水果,比如,榴莲、山竹、芒果等。

除了国内注册外,商业部还在加快国外GI地理标识产品的申请注册工作。因为拥有GI标识能够提高土特产价值的同时还能为地方创造更丰厚的收入。例如,知名网红歌手在演唱会上大口吃芒果糯米饭后迅速在国内外引发热潮。

至于2023年预计还将有20个地方土特产申请GI注册。从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再到其他极具泰国特色的地方美食都是很好的宣传泰国文旅的标签。而刚刚通过GI申请的就是彭世洛水仙黄金芒果,作为地方特色产品其年产值超过11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