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在盘查土地扩大税基时遇阻

0

【本报1月29日讯】 曼谷全市土地盘查工作遇阻,所有者将由市政官员组成的调查队拒之门外。作为市政府最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新任市场差察希望扩大土地税基。疫情期间实施的15%地税减免优惠也将重新恢复全额征税。

曼谷市常务书记呵吉承认,此前的确遇到了市政府调研人员无法对土地和建筑物进行实地勘测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测量人员必须在取得屋主或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工作时段也有明文规定就是必须在日出和日落期间进行。

但上述问题主要发生在市中心区域。但曼谷市政将会尽快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土地和建筑物实地调查工作能在预期时间内完成。因为土地税是市政财政重要的收入来源,而疫情期间给予的15%赋税优惠也已经截止。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曼谷全市有备案的土地共计2159418份,其中1430872份已经核实,但仍有728546份尚未确定。如果按类型细分,农业用途共有66108块,占比4%,主要住宅用途618181份,占比41%,其他住宅用途329724份,占比22%,其他232418份,占比16%。还有闲置地131793份,占比9%,以及多种用途116674份,占比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