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港务局邀私营企业联投140亿东北陆地港

0

【本报2月3日讯】 泰国港务局正在向私营部门推介总投资额140亿铢的孔敬和叻叻陆地港项目,优化海陆空国际联运效能促进东北经济迈向新繁荣。官员表示对项目合作方式保持开放态度。

官员透露目前孔敬和呵叻陆地港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在进展中,预计今年内出结果,之后会提交港务局理事会初审,通过后会提交交通部,再启动内阁审议批示。

目前初步设想是两个陆地港的投资预算金额大致在每个港70亿铢,合计140亿铢。至于投资模式则保持灵活性,既可以采用PPP公私合营展开,也可以用成立合资公司的模式进行。前者缺点是周期长,从审批到建成使用估计要5年,而后者预计只要3年就可以实现。

以孔敬陆地港为例,计划投资占地1500-2000泰亩,初步调研项目推进不存在问题。但呵叻可能需要重新选址,优先选择覆盖铁路和公路的区域。而该陆地港建成后将改变东北经济格局,提升海陆空国际联运效率,并成为拉动区域经济重要的桥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