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疗按摩等健康服务将迎来高速增长

0

【本报2月3日讯】 随着疫后旅游经济稳步复苏,泰国养生按摩服务业也将驶入高速通道迎来快速增长,卫生部官员预计未来3年年涨幅不低于17%,去年新登记注册300多家。疫情期间全球约4千家养生水疗中心被迫关闭,总产值缩水到690亿美元。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击后泰国健康旅游成为当下旅游业复苏期间热门的投资话题之一,其中也不乏大资本的青睐,比如都喜天丽酒店集团就宣布将在今年新投资十几家高端酒店,AWC集团也制定了健康生态产业投资计划,迎合国际旅行向健康旅游转型的需要。

泰国卫生部促健局官员认为,健康旅游将成为泰国旅游新增长点,除了泰式按摩外,其他想温泉养生、香薰和水疗也深受国际游客欢迎。VISA全球旅游目的地排名中泰国位列第4位。

而拥有资质认证的养生按摩服务中心将会获得更多的稳定客源。以刚刚过去的2022年为例,共有300家水疗按摩中心获得官方认证,其中水疗中心新增23家,按摩店新增294家。

至此,2022年全泰水疗馆合计1010家,按摩店9555家,另外还有美容按摩馆224家。对比过去5年数据,预计未来3年泰国该类服务场所将按照每年17%的速度增加。

据悉,疫情前全球养生水疗总产值1110亿美元,年涨幅8.7%。酒店水疗度假村从48248家增至60873家。虽然疫情期间行业损失惨重,仅剩690亿美元,超过4000家服务场所关闭。但该行业正在回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