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阿空:油价降低是经济减速积极信号

0

【本报2月6日讯】 泰国财长阿空认为,国际油价下滑正是全球经济开始放缓衰退的有利信号,虽然出口面临增速放缓压力,但相信国家整体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势头,预计物流和化肥价格有望下调。

针对国际油价呈现下降的趋势,财长阿空认为这对泰国农业经济来说也许会是正面影响,因为化肥和物流运输成本将会下降。因为全球经济放缓使得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下行波动,预计燃油需求总量将会大幅减少。

但不管怎样,在能源损耗方面我们始终要保持节约,因为泰国60%的能源依赖进口,原油价格降低虽然有助于降低油品零售价,进而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尤其是此前饱受化肥等高成本影响的农业经济。

至于为何泰国国内柴油价格没有降价的迹象,财长认为应该是燃油基金早前给予柴油补贴承担了大量的债务,因此,原油价格降低后,柴油价格仍基本维持不变,主要是减轻燃油基金财务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