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房企用「返现赠车」加速去库存压力

0

目前待售房源21.8万单元 全球经济减速下企业急于收回资金

【本报2月8日讯】 泰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正开展密集的买房激励措施来缩减库存积压的同时收回更多现金,以应对越来越突出的全球经济减速影响。除了房价户型覆盖面广外,还有免费日本游和赢取雷克萨斯电动汽车的机会。预计17家房企促销措施将持续整个一季度。

泰国地产商正在用前所未有的促销策略来应对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风险影响,对于外国看房买房团,除了机场接送、低息贷款、免费入住1-3年外,甚至还有开发商为买房者提供赢取豪华汽车的机会。

泰国房地产研究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新发楼盘在12万个单元,比疫情前5年每年平均11.5万个单元新增大约5千。疫情期间新售楼盘降至7万单元以内,但去年反弹至11.8万个单元,总开发额5433亿泰铢。

虽然到2022年底全国待售房源总数为218846单元,预计到2024年会增加到227706单元。也就说在开发新项目的情况下,目前的供给量也足够未来2年的买方市场需要。

但由于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使得泰国各大地产商纷纷调整策略优先以收回资金为首务,这也是目前看到的前十大地产商推出了各种购房促销优惠措施,其中房价区间跨度也非常大,最低的仅每套1百万铢起,而最高的则在7200万铢。

比如苏帕莱地产组织的一场促销会九开出了最高70万铢的签约优惠,同时还提供总价2.85万铢的智能家电套装,出售的户型包括了别墅、联排屋还有公寓等。

另外,还有开发商推出了价值4万铢的双飞出国旅行套餐,比如深受泰国人喜爱的日本和格鲁吉亚等。针对中国开放团队出国旅游限制后带来的利好,泰国房企除了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外,还额外提供多种买房特惠,其中折扣最高可达100万铢,楼盘也迎合中国买家近学校和捷运系统的诉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