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泰国大麻消遣人群同比激增9倍

0

【本报2月10日讯】 泰国政府极力推动的大麻经济是否偏离了原定的行动路线?从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也许能为你提供不同的视角,2022年娱乐大麻消费人群同比激增9倍总人数料超1100万人,而医用大麻使用人群不足50万人。中国游客购买伴手礼时避免买到含大麻的精油及相关产品。

尽管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在签署命令,将大麻从毒品违禁品目录中删除,并宣布政府将大力扶持推广医用大麻产业发展并将其打造成泰国未来农业经济新增长点。但机构发布的一份跟踪过去3年的对比数据显示,实际结果并未如期设想般完美。

为了确保样本数量足够支撑学术研究报告的可参考价值,泰国精神科医师协会从2020年全国20个府的15-65岁总计4700万人中抽取了5600人的样本,并在2021年15-65岁总计4400万人抽取了同样的5600人的样本,进而与2022年18-65岁总计4400万人抽取的5600人的样本进行对比。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0%有接触大麻的想法,其中四分之三趋向娱乐目的。尽管娱乐大麻并不被政府推崇和鼓励,甚至可能因为吸食而出现并发症,但如有机会他们仍希望亲自尝试。

而令人惊讶的是,在新增的1100万接触大麻的消费群体中,年龄低于20岁介于18-19岁的娱乐大麻体验者多达30万人。政府解除大麻禁令并允许销售后,获取大麻产品已并非难事。

虽然政府出台了多项监管措施,但目前泰国热门旅游街区都已出现了各种大麻产品的销售服务店,其中不乏销售大麻花蕊和大麻烟的体验店。在多国严禁公民吸食携带大麻产品的禁令下,尤其是中国仍将大麻视为违禁品的当下,泰国有关部门必须做好宣传,避免游客误食和体验娱乐大麻引发法律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