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还需要强制购买健康保险吗?

0

【本报2月10日讯】 在新加坡和韩国纷纷采取更宽松的外国游客入境要求后,泰国政府有必要考虑取消强制游客购买旅游健康保险的条款,在落实全年吸引2500万入境游目标的同时,为微笑之都—泰国迎回2019年旅游业繁荣景象奠定基调。除了改善旅游城市空气质量外,还应该杜绝乱收费问题。

近期困扰泰国旅游的空气质量问题似乎有了改善。IQ空气质量通报的2023年2月10日最新数据显示,泰北文青小镇清迈的PM2.5值仍高,位于橙色预警线内,长时间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中会出现身体虚弱的症状,而首都曼谷目前已经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空气质量佳。

国际知名酒店预定平台发布一份趋势报告指出,清迈是中国游客最向往度假旅游的城市,但空气质量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可能会影响清迈旅游的整体表现。各有关部门需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长期困扰的难题。

国际民用航空局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信息显示,全球航空业有望在今年内完全实现复苏,在重回疫情大流行前水平的同时还能够实现3%的增长。这也是该机构自新冠以来给出的最积极正面的预测。

泰国交通部通报的2023年1月份国际旅游人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8-31日共有4.33万架次国际航班降落泰国国际机场,每天起降航班数约为1800架次,总旅客人数689万人次,约合每天28.7万人。

其中中国直飞航班共计2000架次,每天约80架次,旅客总人数25.5万人,每天约1.1万人。针对机场办理落地签区域有人向游客索要额外服务费的问题,交通部官员表示初步调查未发现,并强调与国家旅游政策精神不符。

但泰国在营造文明泰国游国际形象上还需要采取更严格务实的监管措施,尤其是同样希望利用旅游业提振国内经济的邻国纷纷出台了新的迎接外国游客的友好措施。

比如新加坡政府宣布从2023年2月13日起入境人员不再需要提供新冠阴性证明和接种疫苗材料,同时还取消了关于购买旅游健康保险的要求。这是新加坡修复疫情前旅游氛围的最新举措。韩国也调整了针对国际游客的健康要求,宣布恢复中国公民旅游签证申请。

诸多迹象显示,中国政府自今年以来陆续放宽入境人员健康要求外,还履行了此前逐步开放中国公民出国旅游限制的承诺。而泰国应该效仿新加坡,尽快撤销国际游客购买健康保险的要求。

泰国SIXT租车行透露,旅游城市租车生意迎来复苏。尤其是中国和欧洲游客不断涌入,租赁时间也比此前更长,从1周增加到了2周。目前该公司除了提供普通燃油汽车外,还有近年来火热的EV电动汽车,价格方面,欧拉好猫每天1299铢起,比亚迪Atto3则从1999铢起,标致5008系列7座起价2599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