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内容正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0

研究称泰国人除了热衷平台交友外还将大把时间花费在玩手机游戏上

【本报2月13日讯】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泰国人将大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游上,该比例高居东南亚国家之首。虽然他们也分配了更多的时间在网上投资和收听博客,但沉浸在网络世界似乎成了亚洲人打发时光的重要手段。而点播流媒体也成为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当下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份由DTAC联合发布的针对东南亚国家移动互联网群体数字生活行为习惯调研的结果,与欧洲人相比亚洲人更喜欢线上社交而不是面对面交流。其中半数表示他们透过社交平台结交新朋友,超过四分之三希望在未来增加社交媒体交友的时间。

当然移动互联网普及率极高的当下,仍有一部分会利用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进行在线投资、玩游戏、收听博客和在线学习等。这种将“社交媒体”视为第二世界的情况在疫情期间成倍数激增。甚至有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手机增进了彼此的理解和联系。

然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增加,也对移动运营商网络宽带稳定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希望因为信号而突然结束谈话。这对于婴儿潮一代来说,移动互联网让他们更快捷的和朋友进行视讯通话并重新建立联系。

以手游为例,超过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在手机上打游戏,其中超过3成人每天都会固定玩游戏。泰国和越南年轻人打手游比例最高分别是44%和41%。几乎一半以上人表示未来还会增加社交和游戏的时间。

至于网上和手机学习来实现自我能力提升的受访者中,只有不到一半表示有在用学习软件APP。还有部分人会选择收听博客内容。但在接受虚拟世界营造的娱乐场景体验时,大部分人仍存在顾虑。

比如,千禧一代、X世代和Z世代喜欢观看点播节目,Z世代则在社交和游戏上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其中泰国每天用在点播观看流媒体内容时长大于是7-8小时。虽然流媒体疫情期间取得巨大成功,但人们仍希望在社交和玩游戏上花费更多精力和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