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中国旅行社低价团促销活动感到不适

0

除「零团费」外泰国很多方面都依赖中国市场 泰航亚航恢复西南多条航线

【本报2月16日讯】 中国政府解除“清零”政策在为泰国2023年旅游业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在泰国旅游业内引发了越来越多关于“零团费”死灰复燃的讨论,甚至担心会成为不和谐的因素。就在数十家中国航空公司陆续恢复泰国直飞航线后,泰航和亚航等本土航空也宣布重启疫情期间被暂停的中泰往返航班。

泰国欢迎中国游客也需要通过恢复两国旅游联系来重整过去3年间因疫情变得脆弱的泰国旅游业。而中国政府宣布自本月6日起恢复泰国在内的20个国家的出国团队游业务后,泰国游产品也迅速占据了各大旅游平台和媒体。

虽然泰国是中国公民最希望前往度假的国家之一,但泰国旅游业者在看到中国各大旅行社推出了泰国游团队游套餐价格后不由得唤醒了有关“泰国零团费”记忆。

中国南方城市广州为例,直飞曼谷芭提雅的六天游产品价格从最低每人1999元(约合10000铢)到全程品牌无自费的每人3688元(约合20000铢)。尽管这很多时候是商家特价行销的推广手段之一,但低于成本赔钱赚吆喝的做买卖经营理念还是看不懂。

而在中国数十家航司陆续恢复泰国热点城市直飞航班后,比如曼谷、清迈和普吉后,泰航和亚航在内的泰国航空公司也宣布近期恢复此前被停航的中国航线。

其中泰航每周新开通14班次,覆盖昆明、广州、成都、上海和北京热点航线;亚航则先开通昆明、重庆和广州三地直航,而特价期间会员单程含税票仅3800铢。

虽然泰国旅游局强调在恢复主要客源国市场期间将重点放在品质团队游上,但从政府设定的国际游客人数目标看,2023年泰国游很难在消费支出上取得突破,但游客数量方面倒是可以展望2500万人次,中国游客保底500万上看700万人。

据悉目前已经有30多家中国旅行社来泰开展业务,针对中国游客需求开放设计旅游行程线路,除了购物外,还有就是海鲜美食等。比如曼谷河滨夜市为了迎接国际游客计划投资8亿铢打造美食旅游新地标。

而今年开幕的第28届泰国国际旅游节活动周上,主办方预计将会吸引20万人参观,整个活动期间现场成交金额不低于2亿铢。针对政府向外国游客征收300铢入境费的话题,泰国旅行社协会认为不会造成游客困扰。因为游客将获得更多医疗健康方面的安全保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