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前新一轮民生物价上涨3月来袭

0

【本报2月17日讯】 泰国民生物价即将在一年一度泼水节(宋干节)前迎来新一轮涨价,由于原材料价格、工人成本和流通环节成本相继上涨加之政府物价调控措施结束,预计2023年3月1日起这波商品调价幅度低则1铢而高则几十铢。

虽然全球能源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给大众商品价格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且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各大品牌也纷纷通过提价来抵消成本上涨被稀释的利润,但随着泰国经济稳步复苏生活恢复常态后,新的物价调整也随之而来。

比如与千家万户都密切相关的液化气价格,按照能源政策委员会批准新的提价工作将会在2023年3月1-31日实施,届时15公斤一罐的液化气将从408铢涨到423铢。

而泰国最引以为傲的功能饮料也因为流通渠道商调整分成比例发布了涨价的通知,比如经典款红牛瓶装饮料原价10铢调整后为12铢。尽管商业部官员表示,已经获得7大大众消费品企业承诺尽量维持整体价格稳定,避免给家庭造成更大的支出负担。

即便是11年来未曾提价的养乐多乳酸菌乳也宣布自2023年3月1日起每罐涨价1铢。此前,大力狮豆奶儿童款已提价1铢至新价每盒6铢,同样涨价的还有其300毫升装也来到了12铢。一公升装棕榈油价格更是从60铢跳到75铢。

但从目前观察看,预计最先涨价的应该会是食品类。虽然工厂在生产环节能够有效控制成本,但负责流通的渠道商提高利润分成比例使得品牌方不得不通过涨价来抵消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