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众被恶意诈骗APP套现超5亿铢

0

【本报2月17日讯】 泰国银行公会披露的数据显示,诈骗运用程序已经给泰国公众造成至少5亿铢的经济损失。官员提醒除了网络电信诈骗外,目前最容易被套的就是会吸钱的APP。

针对目前移动APP运用程序存在的诈骗风险,泰国银行公会与广电通委以及几大电信服务商和热门社交运用共同采取联合行动计划,尽量减少用户收到恶意信息连接后不当操作可能导致的经济损失风险。

比如银行部门已经启用了辅助验证系统,在涉及资金转账时要求提供更多生物识别验证,比如身份证、指纹等。如果客户及时发现被骗可要求银行关闭帐户,冻结资金等。

总之,客户在进行移动金融服务操作时遇到系统异常或是与常规操作不同的问题时,第一时间联系开户行,关闭手机并取出手机卡。并建议在下载APP时通过正规可信的渠道下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