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阿空:不改变今年经济增3.5%目标

0

【本报2月17日讯】 泰国财长阿空表示,不会因为去年经济增速降至2.6%而改变对今年经济增3.5%的乐观展望。并强调旅游将发挥奇兵作用,同时会开拓新出口市场缓和主要市场下滑的影响。

虽然泰发改委披露的2022年经济增速仅有2.6%而不是各方预测的3.2%,但财长阿空仍保持对今年整体增3.5%的展望,信心背后主要是旅游业将发挥关键作用。泰发改委给出的入境游预估人数比各大机构都高,高达2800万人次。

至于出口面临的挑战,他认为,主要泰铢兑美元能维持在某个具有竞争力的区间,那泰国全年出口仍有望实现正增长,而不是泰发改委所担心的负增长。不管怎样,商业部将会为出口寻找更多替代市场,在维持目标市场稳定的前提下,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比如中东和南亚市场就是具有潜力的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