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海南经贸投资合作将驶入新航道

0

【本报2月21日讯】 泰国与中国海南经贸投资合作将驶入新航道。海南航空于本月20日起启动了海口至曼谷的直飞航线,朱霖副主席兼商业部长希望通过与海南mini自贸协定强化双边贸易额。官方数据,2022年泰对海南出口104亿铢,涨幅66.8%。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本周一接见了来访的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一行,后者邀请泰国代表团参加今年4月11至15日在海南举办的世博会。而朱霖表示欢迎同时希望能推进泰国和海南省mini自贸区合作迈向新阶段,在强化双边经贸投资合作的同时不断扩大贸易额。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泰国向海南出口总值约合104.65亿铢,涨幅66.8%。朱霖希望海南省政府在扩大与泰国多层面深层次合作方面提供支持。目前泰国向海南出口的主要商品包括了橡胶、水果、化工产品。

泰国每年会举办多场国际性产品展,朱霖希望海南省政府帮助宣传并鼓励当地企业来泰寻求合作,比如曼谷珠宝首饰展、泰国农副食品展等。去年泰国和海南进出口贸易总值约为182亿铢,同比增91.9%。

海南省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省份,官方公布的2022年全省生产总值为6818亿元,同比增0.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17亿元,涨幅3.1%;第二产业增加值1310亿元,下降1.3%;第三产业增加值4089亿元,下降0.2%。另外,从2023年2月20日起海南航空也正式开通海口至曼谷直飞航班,每周两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