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捷运落地关键2028年申博成功

0

【本报2月20日讯】 普吉岛能否成为继首都曼谷外首个拥有电车捷运系统的府,其关键在于如何争取到2028年专业性世博会举办权。泰国大众捷运管理集团公司透露该项目总投资额将高达350亿铢。

泰国大众捷运管理集团就普吉岛机场捷运线投资项目进展给出了新暗示,强调如果普吉岛成功赢得2028年专业性世博会举办权,那普吉岛岛内出行将被颠覆。

目前预计普吉岛捷运项目总投资额352.01亿铢,其中征地14.99亿铢,基建预算247.74亿铢,电气化系统35.14亿铢,电车组29.21亿铢,咨询及施工监理10.65亿铢。

而建成后普吉岛也将成为继首都曼谷后最先拥有电车捷运线的府。虽然EEC高铁已经获得内阁批准,但土地交割和合同修改仍存在分歧使得进展低于预期。该项目总投资额几千亿铢,横跨一市三府,建成后将实现3机场互联互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