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大佬看好旅游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前景

0

【本报2月21日讯】 泰国金融资本和商界领域大佬一致认为,泰国经济2023年表现好与不好关键看旅游和投资两个核心变量。如果在政府和私营企业投资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入境游人数能够达到3千万人次,那泰国经济将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更高的增长。泰国总商会计划从第二季度开始开启中国路演系列活动。

近日在由泰国经济传媒协会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泰国央行、泰国证监会和泰国总商会等领域关键先生就2023年泰国经济走势进行把脉并表达了各自的关键。

其中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认为,旅游将是推动今年国家经济向前进步的核心驱动力,预计入境游人数将从去年的1180万人次增至3000万。旅游强劲复苏则会拉动服务和就业市场回暖。他建议政府增加旅游推广预算支出,尤其是面向中国游客市场的促游措施。

疫情前在4千万入境游客中有近四分之一来自中国。中国既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同时也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输出国。官方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回流量会在500-700万人次。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开始对俄乌敌对状况表达了关切,尤其是美国总统拜登拜访乌克兰的同时,中国外长也对俄罗斯展开了外交访问。如果俄乌紧张局势能够得到缓解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将是积极利好。

泰国央行金融稳定局副行长磨塔认为,全球经济放缓已成事实,但各国表现存在差异,比如美国今年涨幅料在1.4%,明年则会是1%;欧盟的情况相对复杂,仍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但泰国预计将有望实现增3%,略高于去年增2.6%。

而泰国证交所总经理帕功认为,泰国投资仍获得外国资本青睐,今年一月份至少有7亿美元资金进入泰国资本市场。预计今年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不会向去年38铢高位那样大幅波动。另外,洪百川表示泰国总商会将从第二季度开始陆续开启中国路演活动,为促进中泰贸易增长添砖加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