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企业呼吁放宽外劳限制解决50万劳动力缺口问题

0

【本报2月21日讯】 泰国劳动力短缺紧张问题将会随着旅游业复苏而扩大,生产企业呼吁政府尽快制定应对措施增加外劳引进,按照目前初步预估至少需要50万人。

泰国工业院就越来越突出的劳动力缺口问题提出了警告。虽然此前曾敦促政府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通过放宽外劳引进机制来填补各个领域的用人紧张问题。尤其是旅游服务行业快速回暖的当下,劳动力流动性会加大,甚至出现跨行争夺劳动力的情况。

以生产制造行业为例,目前初步预估的劳动力缺口应该在35-50万人之间。虽然目前旅游服务行业复工率还没有达到疫情前水平,但相信随着大量外国游客涌入,行业内部人力争夺战会越来越激烈。普吉岛此前就有高薪聘请不到保姆和清洁工的情况。

目前泰国劳动力市场主要以来外劳,初步估计缅甸、柬埔寨、老挝等3国在泰劳工总人数不低于300万。如果政府希望出口继续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那就需要尽快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