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泰国公寓住房外国人买方市场将强势回归

0

【本报2月23日讯】 2023年泰国公寓住房外国人买方市场将强势回归,预计全年过户成交量会远高出疫情前中位数,虽然中国投资者会占据一半份额,但邻国富豪崛起尤其是像缅甸这样的国家正成为一股不容小视力量。

尽管泰国高档住宅市场供给量过剩的问题依然严重,但随着泰国旅游业复苏以及中国开放出境游,相信外国人购买公寓住房市场将会迎来强势回归。而中国买家依然是这波浪潮最大的动力来源。

泰国规定外国人购买某个公寓住房项目的比例不能超过49%。虽然此前中国买家来泰购房大多选择价位在300-500万铢的房源,但今年情况可能会有些细微变化,比如千万公寓豪宅将会成为富人热选的房源。

官方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邻国富豪涌入泰国购买公寓住房,除了大家熟悉的中国买家外,陆续涌现出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的富人。而今年最值得关注的是正在崛起的缅甸富豪。

以2022年数据为例,外国人在泰买房过户数在4203单元,其中中国买家买入1937单元,房价中位数370万铢,略低于外国人579万铢的购房价格中位数,但高于泰国人348万铢的中位数。曼谷及周边拥有捷运覆盖的社区成为了中国人热选的区域。

至于2023年,预计大曼谷区全年公寓住房总交易过户数量在51093单元,同比增加5.5万单元,其中外国买家7700单元,占比14%。这当中由中国人买入的房源会在4400单元。

对于中国富豪来说,在选购千万铢以上房源时将首先考虑CBD核心商业区,比如是隆路、沙吞路、素坤逸路等;其次是驻泰大使区的拉差达路、叻抛路等;其他像邦纳-贴帕拉、翁努-素万那普、吞武里城-曼帕也深受中国买家喜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