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生态环境现状:存活率不足5%

0

【本报2月26日讯】 泰国初创生态环境竞争激烈,创业者可能并不像大众眼里那么光彩耀人,因为95%的初创团队会在萌芽阶段就宣告失败,即便是那些最终勉强留存并维持经营的不足5%项目也面临后续融资的困难。

当我们在谈到泰国竞争力时往往会听到不少的负面信息,看似泰国拥有绝对优势的方面也轻松被邻国反超或缩小差距,比如泰米曾长居世界大米出国第一大国,但因为缺乏创新而在过去几年里反被印度和越南等国反超。甚至在世界最佳大米评选中也逊于柬埔寨等国。

对于已经过了高速增长期并面临老龄化社会影响的泰国来说,实现突围的办法只有通过全面创新,无论是农业、科技、制造业、还是科学研究创新。总之绝不能丧失进取心和追求创新的决心和勇气。尤其是在泰国激烈的初创生态竞争环境中。

泰国椰青公司首席执行官哇蜡瓦博士讲述了其获得法国食品展SLAL2022新鲜创新奖的艰苦历程,并坦言泰国难以获得国际性创新大奖问题在雨从事创新事业的人和项目太少,因为搞创新通常需要耗费巨大的时间和财力。从项目启动研发再到投入市场至少需要5年时间。

如果开发出的新产品和技术得不到市场认可获推广应用不佳那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财务状况。要知道泰国95%的创业新项目最终坚持下来的只有不到5%。

泰国作为农业经济为基础的发展中国家,唯有通过技术创新来强化泰国本来就拥有的竞争力,比如橡胶、大米、水果等,如果单凭价格与邻国展开竞争,泰国人工、电力、化肥等成本比对手高的情况下只会导致利润下滑甚至亏本出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