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能源车准备集体涨价10-15%

0

【本报3月2日讯】 泰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2023年首轮涨价潮,鉴于原料、电池、汇率、运费和通胀等影响因素,预计涨幅区间在10-15%。中国汽车品牌则担心提价后会增加销售难度。

泰国2023年首个迷你型汽车展将于本月底上演,由于各项成本上涨导致利润下滑,各大车商纷纷表达了将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车售价的想法。部分原因是车商在与政府税务部门商讨补贴和优惠政策落实上迟迟得不到结果。

车商们认为,政府监管部门需要看到汽车行业不断上涨的成本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压力。而涨价则是试图反映成本增加的一种形式。虽然提价可能会给新车销售带来压力,但强调已经预定的客户将不受影响。

按照各方提供的信息看,预计新能源汽车涨价的幅度应该在10-15%之间。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泰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高居销量版前列,但目前日系和欧洲豪华汽车品牌也都加大了该领域车型的投放力度。

而比亚迪汽车泰国方面表示暂无调整ATTO3售价的方案。在去年完成1万辆销售目标后,今年获得了7000辆配额。同样的长城方面也将会按原价销售,今年新推出坦克等几款新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