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夏至 戴口罩成常态 车展月底上演

0

【本报3月3日讯】 泰国气象局宣布全国正式迈入2023年夏至。虽然疫情风险散去,但出门戴口罩将成为泰国人应对PM2.5空气质量威胁的新常态。由新能源汽车引领的第44届曼谷国际车展定本月22日至4月2日在IMPACT会展中心上演,主办方预计总成交额5百亿铢。然而尾气排放超标车辆违规上路问题仍屡见不鲜。

按照泰国气象局发布的公告,本月5日起全国将正式进入2023年炎热的夏天。其中最高的3府气温可能升至40-43摄氏度,而全国高温天气会持续到5月底,预计平均温度在35.5,略高于去年。至于首都曼谷及周边平均温度会在38-39摄氏度。

对于泰国东部榴莲农户而言,夏至意味着新一年的采摘季的到来。达叻府府尹则是在本月1日亲自上树摘下一颗榴莲果作为宣布该府榴莲季开启的仪式。按照全府89926莱果园38171莱挂果,预估今年榴莲总产量在88251吨,涨幅2.22%。

虽然高温炎热天气对于大多数泰国人来说已司空见惯,但对于那些对空气敏感或是注重健康的民众来说,尤其是像首都曼谷这样的“堵城”和PM2.5浓度严重超标的城市而言,疫情期间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很有必要再保持下去。

因为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目前比新冠更具威胁的是空气质量恶化给个人身体健康可能造成的无法修复的影响。官方公布的粉尘监测数据显示曼谷及周边大致在32-74微克,而尾气排放超标则是其中一个影响空气质量问题的关键,近期监管部门抽查仍发现有超标上路的车辆。

另据,曼谷国际车展主办方透露,即将于本月22日上演并持续到4月2日的第44届曼谷国际车展已经确认参展的汽车和摩托车厂商超过40家。从各大厂商透露的信息看,今年展会新车仍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参考去年底车展33936辆,涨幅13.6%,总交易金额500亿铢,预计本次成交量新增15-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