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免征电动车企税及关键零件免关税

0

【本报3月8日讯】 泰国内阁批准免征EV电动汽车及摩托车补贴企业所得税,同时还同意财政部修改条例免除电动汽车电池等9大关键零配件进口关税。预计政府财政损失86亿铢,本田摩托车承诺今年无提价计划,开泰预计今年EV车保有量将增至5万辆,中资车商领衔格局不变。

泰国内阁于2022年宣布实施一项跨度3年到2025年结束总财政支出达430亿铢国家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计划。作为一系列税收补贴措施之一,本周内阁例会上通过了又一项税补方案。首先是同意免征电动汽车即摩托车的补贴企业所得税,同时还批准修改财政部条例,免除电动汽车9个关键零配件的进口关税。

而该计划将使政府财政损失86亿铢,但对推动泰国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有助于强化泰国作为区域新能源汽车制造研发基地的战略地位。但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期限为1个税务年。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加快电动汽车国产化进程,内阁还批准免征电动汽车9大关键零配件的进口关税,获免征的EV车零配件项目分别是:电池、牵引电机、压缩机、BMS电池管理系统、驱动控制系统、车载充电设备、DC/DC转换器、PCU逆变器和减速器。

而本田摩托车泰国方面表示公司2023年全系列产品都不会提价,基于对过去两年大数据分析后,预计今年全国摩托车总销量应该与往年持平,考虑到大部分为家庭客户因此没有调价计划。

然而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政府税补支持下2023年泰国EV 汽车总保有量将增至5万辆,竞争格局依然由中资车商领衔,市占率85%,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泰国消费者尚未对EV车品牌建立足够忠诚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