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电价有望降 可循环发电新增2700兆瓦

0

【本报3月9日讯】 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在出席某研讨会会活动时就第二季度Ft电价收费方案给出了新暗示,有望重新启用统一标准电价,并且每度电价也有望降至5铢以内。能源政策监管委员会同意扩大可循环发电总装机容量增至12700兆瓦。

素帕塔纳蓬表示,此前实施的家用和商用电分级可能重新恢复到合并统一价格,如果按目前家用电每度4.72铢和工业用电5.33铢,那接下来的2023年5-8月的第二季度Ft电价有望向家用电倾斜。换言之就是商用电价有望降到5铢以内。

此前泰国工业生产企业纷纷表达了希望当局降低用电成本的诉求。而这将是当局给出的最新积极回应。鉴于目前国际天然气价格下调,相信能源政策监管委员会会认真权衡轻重,预计电价下调的概率更大。

为了落实国家绿色电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同意将2021至2030年可循环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从此前的10000兆瓦提高到12700兆瓦。

以太阳能,将在此前并网发电2368兆瓦的基础上再新增2632兆瓦,总计不超过5000兆瓦;风能并网发电则从此前1500兆瓦的基础上新增加1000兆瓦,合计不超过2500兆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