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二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年新高52.6

0

【本报3月9日讯】 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9个月攀升的同时也迎来了3年最高的52.6,商大公布的2023年2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整体呈现好转,但仍期待政府刺激政策落地、旅游持续向好以及大选经济效应能给国内消费注入动力。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2023年二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录得52.6,在比上月51.7高出近1和连续9个月上升外,同时还刷新了过去3年来的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几乎所有指标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好转。

比如,经济信心指数从一月的46.0升至二月的46.8;就业信心指数则从一月的49.0升至二月的49.9;收入信心指数也从60.2升至61.2。

至于影响消费者信心的重要利好,主要还是政府2023年刺激经济措施的落地情况,比如正在推进的第5期福利卡计划,购房过户费以及即将到来的2023年全国大选等。预计这些都会给第二季度经济带来额外的拉动作用。

另外,入境游客人数持续激增则是为国内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预计今年入境游总人数将成本增长,达到2500万人次。当然农产品价格上涨也改善农民可支配收入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消费购买力。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消费者仍觉得经济复苏缓慢,物价相比收入却仍偏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