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转账5万铢需刷脸验证 金融诈骗损失数十亿

0

【本报3月10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新规,银行转帐5万铢起需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这是泰国央行为提高金融系统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采取的最新措施。据悉目前被封银行账户5.8万个,冻结资金55亿铢。

泰国央行官员透露,新规主要针对大额转账交易活动,比如单笔转账金额5万铢以上就需要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这也是应对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频发采取的防范措施。

另外在发生以下两种情况时也需要人脸识别进行验证,即一天内连续转账合计金额超过200000铢,或是将转型限额提高到每天5万铢需要对开户人进行人脸验证。

据泰国央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因涉嫌违规而被查封的银行账户约合5.8万个,被冻结的资金55亿铢。以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涉及网购商品投诉案5万起,转账案2万起,骗贷案1.8万起,电信诈骗案1.3万起,损失金额26亿铢。

预计金融系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系统升级工作将会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目前各大银行已经开通了24小时紧急援助呼叫中心,同时要求手机银行单机单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