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复航39条国际航线 直飞中国5城

0

【本报3月10日讯】 泰航将加快2023年全面复航计划。目前已开通39条国际航线,覆盖全球60个主要城市,其中中国5城市直航已恢复,分别是昆明、广州、成都、上海和北京。由于上座率大幅提高,公司管理层也对提前退出破产重组表示乐观。

泰国国有航空集团(泰航)正积极重启疫情期间被迫停运的国际航线,按照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目前已复航的国际航线共计39条。而覆盖的主要城市多达60个。其中大洋洲和欧洲航线开通了9个,亚太地区则复航了25个。至于中国则恢复了5个城市的直航。

比如昆明、广州、成都、上海和北京等拥有领事馆的中国5大城市直航已经在本月1日起恢复,以泰航曼谷-昆明线为例每周2班,成都线每周2班,广州线每周3班,上海线每周4班,北京则有3班。

由于欧美经济表现不佳,目前泰航优先回复的国际航线主要在亚太地区。比如曼谷直飞日本的就有东京、名古屋、大阪、福冈和札幌线等。而复航后周航班频率较高的有台北14班、香港14班、新加坡25班、雅加达14班、吉隆坡14班、新德里22班。

鉴于上座率稳步提高给公司机票收入带来的非常显著的增加。尽管全年财报仍显示亏损2.52亿铢,但相比其子公司泰微笑航空40亿亏损额,总公司财务状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这也是高层对提前退出破产程序乐观的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