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将助力商家迎接千万入境游客消费热

0

【本报3月15日讯】 泰国无接触支付生态环境已经形成,不仅是国人在日常生活付款方式,还是国际游客在泰衣食住行支付选择上都已自动转入无现金支付模式。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泰国面对面扫码支付同比增长238%,随着2800万外国游客涌入全年旅游消费金额将在1.44万亿铢。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3年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旅游总人数应该会从去年1100万左右激增至2800万人次,而这将会给泰国旅游消费经济注入1.44万亿铢的流动性支持。尤其是在无接触支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付款的不二选择后。

以扫码支付为例,2022年总交易量较前年飙升238%。移动支付便利不仅给国内带来了便利,也成为国际游客在泰衣食住行付款时首先的方式,一键操作带来的快捷安全支付体验还能提升门店结算效率。预计今年扫码支付类将会获得两倍的增长。

目前泰国各大银行柜台的EDC读卡器基本基本覆盖了中国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中国金融结算系统。中国政府恢复公民出境游后,三大支付系统交易笔数同比激增了5.5倍。泰国多家机构预测认为2023年将会有大约500-700万中国游客来泰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