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商会担心SVB事件影响出口表现

0

【本报3月15日讯】 泰国总商会担心美国硅谷银行破产案将波及泰国出口,建议进出口贸易商做好外汇波动风险缓冲并密切关注事态动向,近期将会组织中国商务考察团,同时敦促政府加快FTA谈判进展,鼓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透露,虽然各方对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后可能引发泰国金融资本市场动荡整体乐观,即便是有其负面影响也会非常有限,但他认为目前更担心的该事件对泰国今年出口表现造成拖累。

泰国商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已连续4个月下滑,尽管有机构认为二月份出口有望回调并实现正增长,但随着硅谷银行破产事件持续发酵,这对于依赖出口增长拉动经济的泰国来说可能会是不小的影响。

如果该事件负面影响冲击到泰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那泰国出口自然会受到牵连。他建议贸易商提前做好外汇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在密切关注市场波动的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新市场。

他透露,将很快安排中国考察团行程,促进中泰贸易深度合作的同时为泰国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但商会方面则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FTA谈判进度,为泰国出口商品在欧盟等开拓更多的需求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