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房交会本月上演 两百万房源竞争激烈

0

中国出境游拉动泰国旅游消费经济外更刺激清迈和普吉房地产市场复苏

【本报3月20日讯】 2023年泰国第四十三届房交会定于本月23日开展,超200家房企余千个项目参展,预计定价1-2百万铢出头紧凑户型市场竞技激烈。但对普吉和清迈这样不需要宣传就能迅速吸引全球游客的旅游城市而言,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而中国卖房团将再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按照第43届房交会主办方透露,即将于本月23日开始持续4天到26日结束的全泰国年度最大住房和公寓房源展销会吸引200多家房企超过1000个项目来参加,相信各大参展企业会开出各种超值福利刺激销售交易量。其中最受关注的应该会是定价两百万铢以内的紧凑小户型,同行竞争会非常激烈。

以Y世代目标群体为例,它们对居住环境和空间有着不同的理解。比如素帕莱地产就给出现场签约直降30-100万铢,而地铁覆盖新房源最低399万铢起,外配送7项福利。还有开发商给出购房赢马尔代夫度假套餐。

对于南部热点滨海度假胜地普吉岛和泰北文青小镇清迈而言,随着入境游快速复苏,尤其是中国政府解除团队出境游限制后,在拉动酒店餐饮出行等旅游相关服务行业回暖的同时,也在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普吉岛房协认为,2023年将是该府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一年,尤其是滨海高层公寓和度假屋户型更是出现了难得供不应求的情况,刚开完发布会就收到全部售罄的报告。至于买家除了外国投资者外,还有就是泰国国内高净值人群。

而北方小镇清迈则是在中国重新开放国门允许出境游后迅速吸引了中国买家的广泛关注。比如当地一家广受中国游客欢迎的酒店仅在官宣恢复处境许可后就出现客房预订增长90%的情况,入住率也从此前的40%提高到70%。

虽然泰国民众对清迈等热点旅游城市空气质量问题表示担心,并认为会影响到其长期吸引力和人居环境的可持续性,但从最近亲身体验清迈游的中国游客看来,即便是PM2.5略高于往常,他们仍决定当地的空气质量要好于他们在国内所生活城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