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对政府宣布解散民会影响表示乐观

0

BOI批准566亿促投申请 制造商更担心电费工资和银行贷款负担

【本报3月21日讯】 泰国制造商越来越担心,在高通货膨胀下电费、工人工资和银行还贷利率上涨将会推高企业的生产成本,这对于企业销售和盈利整体表现也带来不小的挑战。泰国总商会和投资促进委员会纷纷表达了对大选可能影响投资的乐观情绪。

就在总理巴育宣布解散国会后,泰国制造商们也将注意力放在了大选选情及各政党支持率及那个政党将领导新政府上。但对于他们来说,高通货膨胀影响下,如何应对不断上升的电费、工人薪资成本以及支付银行更多利息则是他们更紧迫的难题。

在商大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数据显示,泰国企业去年和今年销售和营收同期表现对比发现提高1.1%,其中25.8%受访企业表示下滑,56.9%维持平衡,另外17.3%表示改善。

至于成本方面,同比增加2.4%,其中61.5%表示基本维持不变,14.9%则表示改善。资金流动性方面,54.4%表示没有变化,18.1%表示改善;投资支出方面,77.1%表示与去年持平,13.8%表示会增加。另外,未来半年期望值方面,相比此前有微弱改善。

但不管怎样,泰国制造商开始对几个固定成本上升给企业盈利表现带来的直接影响表示担心。尤其是大选年,各大政党提出了多项志在提高全国最低工资标准的竞选政策。另外,像用电成本和银行利息也都是很大的支出。

而在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今日例会上正式批准了规模达566亿的促投项目申请。秘书长纳叻表示,虽然在总理宣布解散国会后泰国进入大选阶段,相信投资者不会因为过渡时期而放缓对泰投资,甚至将投资转向邻国。他强调,泰国在迎接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转型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因此,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泰国仍是最佳的投资热选目的地。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则代表泰国商界对新政府表达了期盼心情,并希望新政府组阁能最快时间内完成。此前泰发改委秘书长就担心组阁工作延迟将会影响到2024财年预算案的审批工作,如果时间比预期延长2个月,可能会导致很多项目进展受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