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好因素支持下泰租房市场需求旺盛

0

【本报3月21日讯】今年,泰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受益于几个支持因素,包括中国游客的回归,以及曼谷轨道线路的扩建。2022年第四季度的整体住房需求指数增长了47%,剩余房源逐步被消化,总体上没有供过于求压力。

泰国房地产网站DDproperty总经理威他育表示,今年泰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将受益于几个支持因素,包括中国游客的回归以及曼谷轨道线路的不断扩建。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尽管当前市场中剩余的住房存量将逐渐消耗殆尽,但购房者也需要为今年做好财务准备,因为房屋建造成本开始增加,包括通货膨胀、加息及其他因素,影响房地产价格。

尽管购房和租房的整体需求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但与新冠肺炎疫情前相比,总体需求增长了36%,并且所有类型的住房都在增加。从这种增加的需求来看,预计市场剩余房源将逐步消化吸收,总体上没有供过于求或供大于求的趋势,而租赁需求较疫情前增长了124%。能明显看出租房比买房更受欢迎的趋势,主要源于消费者没有足够的积蓄购买房地产,而且租赁方式也更加灵活,适合当今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根据DDproperty最新的泰国房地产市场报告,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情况相比,2022年第四季度的整体住房需求指数增长了47%。 而2023年曼谷的住宅房地产价格指数很可能会上涨,轻轨红线、捷运蓝线和绿线沿线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最高。

大多数房地产开发商对市场持积极态度,对于外国和投资者来说,在旅行和旅游业恢复正常后开始发力。中国已经优化出入境措施,预计将有助于推动泰国旅游业的复苏,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也将继续成为拉动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