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今年竞选资金流较上届高出五百亿铢

0

【本报3月22日讯】 2023年泰国大选年各政党激烈竞争将会为经济系统注入多少流动性支持呢?泰国研究机构预计至少在1000亿铢以上,较上届大选整整多出400-500亿铢。

泰国商会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大选年资金流动性调查研究发现,预计2023年大选年会比4年前的整整多产生出400-500亿铢的竞选资金。在各政党激烈的竞选造势下,预计会给经济系统注入1000-1200亿铢的流动性。

资本研究中心则认为,大选能为零售类股带来最大的受益。至于如此高昂的竞选支出能为国家整体经济带来多大贡献时,商大认为预计会给GDP带来0.5-0.7%的增长,使得今年第二季度GDP涨幅提高到3-4%,并且全年涨幅也有望会达到该水平。

但私营企业担心不断上升的成本将会拉低销售额的同时使得盈利表现降低。因为近80%的受访企业主表示担心民粹主义政策增加经营负担,比如大幅上调最低薪资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