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泰旅游人数首季料超四十万

0

泰国旅游局寄望中国客源市场复苏能弥补印度大马放缓缺口 全年目标2800万人次

【本报3月22日讯】 泰国旅游局希望中国游客市场复苏能在第二季度得到延续,这也是在印度、马来西亚等主力客源市场降温而中国入境游客人数有望突破40万人次关口之际保障淡季国际游客人数最好的结果。泰国旅游局希望今年迎回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泰国旅游局亚太区市场部副局长塔能透露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中国将是最值得期待和关注的泰国入境游客源市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超过该局此前的预期,很有可能从30万人次突破到40万人次。

这对于进入一年一度淡季的泰国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一股春风。要知道此前表现抢眼的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客源市场开始出现了放缓的迹象。而中国客源市场的复苏无疑是最好的弥补。

据悉春秋航空正计划增加中国大城市直飞泰国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班,希望将每周班次数量从目前的62架次增加到82架次。对中国游客来说,泰国仍然是他们疫后出国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之一,除了美食,最近还比较热就是泰国学生装和泰国传统服饰。

比如清迈一家专门从事泰装租赁的服务公司就透露,在中国开放团队游出境后,中国客户群体明显则增加,一天接待人数在40人左右,其中租服装的平均支出在1090铢,额外提供美妆和美发等服务。

要知道2019大流行前中国是泰国最值得信赖的游客来源国,最高时每年会有1000万中国游客来泰度假。泰国旅游局此前希望今年能吸引500-700万中国游客。全年入境游客总人数2800万人次。

目前中国几大热点城市都已经逐步恢复了直飞泰国的航班,比如春秋航空就开通了广州、上海、南宁、西安、宁波、南昌、兰州和浙江直飞曼谷、清迈和普吉的航班。泰航和亚航等也有恢复了昆明、成都和北京等航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