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能车贷强劲 能长盼新政府推进3政策

0

【本报3月23日讯】 预计今年泰国汽车贷款同比增1%约合5700亿铢,年销售量86.6万辆,其中EV汽车总销售有望突破3万辆。中国新能车品牌纷纷推出多款热门车型引领消费潮流。素帕塔纳蓬则寄望新政府推进EV新能源汽车产业和BCG新经济发展模式外解决领土争端问题。

泰国大城车贷发布的报告称,预计2023年泰国国内车贷市场会有小幅上升,总贷款金额较上年提高1%至5270亿铢,其中国内汽车成交量有望提高2%至86.6万辆。如果仅看EV新能车,那总销售有望超过3万辆。该公司看好新能车车贷市场增长前景。

而本周开启的曼谷国际车展上多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就纷纷推出了目前泰国消费市场上关注度较高的热门车型,比如名爵方面就开启了7座MPV车MAXUS 9的预订,官方顶配报价在250万铢以内;新亮相标价79.9万铢的比亚迪;还有限售70台定价302万铢的奔驰EQB宣布售罄;铃木吉姆尼才开展就拿到近500台预订量。

泰国内阁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对大选后新政府执政纲领提出了3方面的期望,首先是继续推进EV主导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接着是贯彻落实BCG新经济发展模式,最后就是解决泰柬领土争端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