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养老金最高缴27% 审计署引入区块链技术

0

【本报3月23日讯】 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局鼓励全国120万在职公务员增加退休养老金上缴比例。新修订法案允许最高缴纳27%,比之前12%高出2倍。目前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净资产1.22万亿铢。泰国中央审计署透露,将会在政府采购招标中引入区块链技术,提升政务办事效能。

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局表示,新修订的公务员退休金缴纳办法已经生效。也就说全国120万公务员可以按照新标准和上缴退休金。以此前最高12%的缴费比例,修改后的最高缴纳比例为30%,其中个人缴纳27%,政府补贴3%。

截止2023年2月28日,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净资产总额为1.22万亿铢。对于公务员来说,退休基金将采用多缴多得的原则,个人积累额越高能拿到的退休金就更多。

另外,泰国中央审计署透露,正在开发e-GP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将信息进行互连,此举旨在提高政府招标采购效率,同时还能有效防止信息泄露。并将原本8小时提交报价的待审时间缩短至只要3小时。而这也是政府公务透明度的最新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