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公布外国人在泰购房五年数据

0

中国香港人和美国人在泰买房遥遥领先 内地买家顺利进入前七

【本报3月27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外国人在泰购买公寓住房出现回暖趋势。虽然经历了艰难的3年疫情大流行影响,但中国香港人和美国人在泰买房依然遥遥领先。中国内地买家也不甘示弱,成功进入前七国行列。

泰国央行近期发布了一份覆盖过去5年时间里外国人在泰购买公寓住房的统计数据,其中前7个国家地区依次是,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英国、中国台湾、日本、中国大陆。

其中过户交易金额最高的年份是2018年,当年总成交金额910.05亿铢。虽然疫情大流行艰难的3年泰国公寓住宅市场出现降温的情况,外国人购买公寓成交金额也从2019年的675.96亿铢降到了2021年最低的443.26亿铢。

但从2022年外国人在泰买房数据可以看出,泰国公寓市场迎来了回暖。尤其是政府开放外国人入境解除防疫限制使得外国人购房交易金额重新回到了600亿铢以上,实际金额为631.97亿铢。这比2020年的528.05亿铢高出了100亿铢。

比如,中国香港和美国的投资者对泰购房热情很高,2018年时中国香港人砸300亿铢来泰买房,同年美国人则花了137.11亿铢来泰买房。至于中国内地人,2018年买房总支出88.21亿铢,刚刚过去的2022年约合9亿铢。

如果按照泰国央行披露的2022年外国人在泰买房统计数据:1. 中国香港,总交易额121.06亿铢;2. 美国,总交易116.07亿铢;3. 新加坡,总交易额78.27亿铢;4.英国,总交易额55.09亿铢;5. 中国台湾,总交易额23.53亿铢;6. 日本,总交易额10.43亿铢;7. 中国内地,总交易额9亿铢。

而在最新一份城市吸引力排名中,泰国首都曼谷跻身前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虽然近年来曼谷空气质量开始令人担心,但相比很多城市仍属于可接受的范围。曼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美食一直是最受国际游人称道和赞美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