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月份鸡蛋出口额同比增197%

0

【本报3月27日讯】 泰国一月份鸡蛋出口同比暴增197%。在禽流感爆发影响下多国出现了鸡蛋供货不应价格飙升的情况,日本叫价10铢/枚,台湾紧急进口500-800万枚救急。但泰国鸡蛋协会表示对国内供应保障有信心。

全球多个国家爆发禽流感疫情后,使得当地鸡蛋消费市场出现了断货的情况,以至于需要启动紧急进口来缓解国内供货不足的问题。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泰国共计出口了价值1.63亿铢的鸡蛋,同比增197%。

而最近的例子就是台湾紧急进口了500-800万枚的泰国鸡蛋。反观泰国鸡蛋出口市场会发现,前5大出口市场分别是,新加坡5.85亿铢、中国香港4.3亿铢、柬埔寨1.12亿铢、马尔代夫827万铢和中国澳门610万铢。仅鸡蛋全年出口总值11.62亿铢。

其中仅今年1月份,泰国向新加坡出口的鸡蛋总值就高达1.33亿铢,同比增加8倍;中国香港2438万铢,同比降36.99%;柬埔寨184万铢,同比增近2倍。然而5个主要市场一月份合计出口总值1.62亿铢,涨幅超2倍。

但泰国鸡蛋生产协会官员表示,鸡蛋价格飙涨和多个市场出现短缺主要与禽流感爆发有关,但泰国国内鸡蛋供应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尤其是日本10铢/枚不会发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