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以全票通过加息0.25%

0

【本报3月29日讯】 泰国央行货币委以全票通过的结果支持加息0.25%,调整后政策利率升至1.75%,各大机构分析师一致认为,年内至少还有一次相同幅度的加息操作。

泰国央行货币委在今日例会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推进加息计划,而在完成此次加息0.25%后泰国央行政策利率也正是升至1.75%。如果年内再次加息将使得央行利率提高到2%的预期水平。

对于加息决定,央行官员表示阻击泰国国内通货膨胀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而从各项数据呈现的势头看,泰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会分别达到3.6%和3.8%。另外,在旅游稳步复苏下预计第一季度泰出口有望迎来反弹。

但不管怎样,央行维持今明两年通货膨胀预期目标,分别是2.9%和2.4%。而这也符合央行将通胀拉回到1-3%目标区间的期望。对此,泰国多家研究机构纷纷表达了对央行加息前景的预期,并认为在今天加息后至少还有一次加息操作。

在泰国经济尚未恢复到应有的水平前,预计2%的政策利率对于央行货币委来说是个能接受的结果。而EIC认为,按照泰国当前的经济和通胀情况,政策利率应该在2.5%水平。但是否有必要提高到该水平则货币委的决定。

但在CIMBThai分析师看来,政策利率从1.5%提高到1.75%后比较符合泰国经济发展现实需要。因为泰国通货膨胀持续回调下,央行加息压力降低,加之全球经济面临新挑战,央行需要为国内经济发展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支持,而不是收紧资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