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成泰国投资买房关键参考指标

0

【本报3月29日讯】 如果实惠的房价和友善的社区是投资泰国房产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对于有意在泰购房的中国买家而言,时下最需要考虑的应该是空气质量问题。 IQAir最新报告,泰北热门旅游城市清迈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城市。泰国能源官员否认电能规划上失策,50%的过剩储能是民众支付高额电费的根原。

尽管泰国政府在应对PM2.5做出了很多努力,但目前各项数据反馈的结果着实令人失望。据IQAir今日发布的最新空气质量报告,夜丰颂AQI值高达500,清莱和清迈紧随其后AQI值分别是393和366。

虽然泰国官方发布的14个被重点检测的府空气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清莱和清迈为代表的泰北大部分地区正面临严重的PM2.5超标的影响,其中该地区空气悬浮物比例最低30而最高近339。这种空气质量水平甚至比首都曼谷还要差,这对曾以空气质量优秀、人文气息浓郁而被称道的泰北清迈来说令人失望但不意外。

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泰北遭遇严重浓烟困扰主要来自邻国大范围从事传统焚烧农耕作业行为,他们收获的大量农产品将会以边贸的方式买给泰国贸易商。泰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包括为蔗农提供补贴减少焚烧空气污染。但在约束泰国企业从邻国购买农作物特别是玉米方面收效甚微。

针对泰国国家储备电量严重过剩的问题,能源官员澄清,指与事实不符,并解释称,实际发电量和总装机容量不能混淆。而网络上报道全国拥有50%的过剩电量是导致用电成本高昂的根本原因,则存在数据渲染。

以2022财年为例,全泰有合约的总发电量为52566兆瓦,实际发电量为45255兆瓦,其中用电峰值为33177兆瓦。如果按实际发电量45255兆瓦减去用电峰值33177兆瓦,实际过剩电量12078兆瓦,过剩率36.4%。

但如果按合约总电量52566兆瓦算,那过剩率则高达58.4%。泰国火电厂为主要供电来源,近年来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也成为重要补充。尤其是屋顶发电项目越来越受到地产开发商和住户欢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